中医药新产品新成果新技术展示会举行

时间:2010/2/3 8:55:31  查看:641
      11月25日,中国中医药发展大会新产品新成果新技术展示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光召、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为展示会剪彩。   
  辽宁华源本溪三药有限公司、山西傅山药业有限公司、清华紫光古汉生物制药股份公司、上海雷允上药业股份公司、广药集团广州中药一厂、中国血液平衡医学医院集团、中国中医研究院北京华神制药有限公司、桂林三金集团、河北神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近百家中药企业及中医医教研机构参加了本次展示会。  
  在展示会上,天津市卫生局的展台十分抢眼,他们是此次展示会上唯一一个以卫生局牵头组团参展的单位。天津市卫生局中医处的同志说,天津市卫生局的领导对此次大会十分重视,组织了天津中医学院一附院、天津医院、天津中医医院、天津中医药研究院附院、南开医院、长征医院等6家在中医、中西医结合方面特色突出的医疗机构参加此次展示会,并组织了天津市一部分中医医疗机构的领导带队参加此次中国中医药发展大会。各参展单位精心布置展台,努力全面地介绍近几年来本单位所取得的成就,并带来了在临床上卓有疗效的院内制剂及医疗保健产品,如石学敏院士发明的“石氏系列保健品”、天津医院的“抓膑器”等。她说,近年来天津市的中医、中西医结合事业取得了很大的成就,目前,天津市中医系统拥有两个国家重点学科,7个国家重点发展学科,2个国家医疗中心,4个国家医疗中心建设单位,这说明天津的中医中西医结合事业已有了相当雄厚的实力。此次展示会为扩大天津市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品牌的知名度、树立天津中医形象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本次展示会是我国加入wto后的第一个中医药成果展示会。一些参展单位的负责人表示,中国加入wto,对于中医药行业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希望借此次展示会扩大自己的知名度,推广自己的品牌。我们欣喜地看到这种品牌意识、推广意识在一些西部参展单位的展台上也表现出来。太原傅山医院的创始人赵迎庆院长介绍说,傅山医院以弘扬傅山医学为宗旨,十几年来,挖掘整理傅山医理方药,所开设的傅氏专科在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妇科病、前列腺疾病上取得了极好的疗效,在本地区颇有影响。参加此次大会,旨在向全国推出傅山医院及傅山系列药物品牌,并希望与有志于西部开发的企业联手,共同开发傅山医学,为弘扬祖国传统医药文化作出贡献。   
  本次中医药新产品新成果新技术展示会共展出3天,已于11月27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