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医治未病8月起政府限价

时间:2010/2/2 9:27:12  查看:320
 限价项目有12个,广州有13家医疗机构作为试点,试行期一年。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赵安然) 省物价局昨日发出通知,将中医“治未病”试行医疗服务的部分项目纳入政府指导价管理,广州、深圳、珠海等6市成为首批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试点城市,服务限价项目共有12个。
     费用从20到280元不等本次参与中医“治未病”预防保健的广州试点医院共有13家,省物价局要求,试点单位需按《中医“治未病”试行医疗服务项目和价格表》所列项目开展中医“治未病”试点工作,当中包括中医体质辨识、中医健康调养咨询、红外热段等治疗项目,费用从从20元到280元不等。其中,广东省中医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南方医科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民航广州医院在不超过《中医“治未病”试行医疗服务项目和价格表》规定的价格范围内,自主确定试行服务价格,报省物价局、卫生厅备案。6个试点城市的市物价局、卫生局在不超过《中医“治未病”试行服务项目和价格表》规定的价格范围内,制定当地中医“治未病”试行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市属试点单位(不含扶元堂医疗康复医院)执行所在市的政府指导价。扶元堂医疗康复医院中医“治未病”试行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自主确定试行医疗服务价格,报同级价格卫生主管部门备案。中医“治未病”试行医疗服务项目和价格试行时间为2009年8月1日~2010年7月31日。
    何谓治未病一是未病先防,二是即病防变,三是已病早治;即没有病先预防,刚发病时防恶化,已经生病了提早介入治疗。“治未病”则是注重身体调理,防御疾病的有效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