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睡前黄金保养期 3招焕新肤身心

时间:2015/1/5 13:47:00  查看:271

  睡前是黄金保养期 3招焕新肤身心

  现在的职业女性每天不仅要忙于自己的工作,还要兼顾家庭,除了工作和睡眠的时间,女人已经没有多少时间是属于自己的了!而且有时候还有朋友之间的聚会,现在的很多女性都已经养成晚睡的习惯了,平时能够留给自己的时间是越来越少了!但是在这段时光里,你不会被白天的工作所困扰,而是纯粹为了自己舒适,让身心都得到放松,是与这一天不断加码截然相反的过程,而后安然入睡。据科学研究发现,入睡前的一小时应该是让大脑皮层平静下来。若得不到放松则无法进入深睡眠,多梦或是惊醒,第二天醒来还会昏昏沉沉

  对于女性而言,劳累了一天的疲态也在此时开始显现。极度渴求保养和彻底的休息,对肌肤和身体的护理功效也达到峰值,因此被称为“黄金保养期”。那么,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女性对自身的呵护应该是“自私”而无害的,从肌肤、身体到心境,进行一场短暂的焕新旅程。

  肌肤:卸掉保护,享受滋养

  白天,我们的肌肤承受更多的是“保护”,可能是因为这层保护,肌肤呼吸受制,并少了与外界的真实接触。到了晚间,是时候摘下面具了。

  细致的清洁不仅是满足肌肤此时最根本的需要,而是尽量逆转这一天的伤害,并借助这个过程与肌肤对话,发现衰老和受伤的迹象,从而加以有针对性的护理,因此这是黄金期里第一重要且值得耗时的工作。

  一般的晚间护理产品的特色是含有丰厚的营养,满足肌肤所需,面膜和晚霜是不二之选。如果想借助外在护理同时放松身心,不妨试试含有精油的护肤品。除了保护肌肤之外,它其中的精油萃取自植物的精华部分,不仅可以用自然力涵养肌肤,更有移送神奇的疗愈力,其中的极细小微粒会透过肌肤的神偷和鼻腔粘膜组织的传递去影响脑的边缘功能,舒缓并释放紧张情绪

  tips :肌肤的黄金期保养工作

  1、相信“心想事成”的魔力。清洁和滋养时加入按摩,按摩时尽量保持大脑空白,只去想象一个肌肤更完美、面容更漂亮的自己。

  2、按照肌肤需要,在护理中加入面膜或眼膜,接下来的15分钟就让自己彻底休息,静坐或是听着舒缓的音乐,感受水分和营养正努力钻进肌肤。

  3、每天为自己加一个特殊护理,除了面膜或眼膜,也可以是唇部护理、睫毛滋养等,更有针对性的保养会让你认同“美在细节”。

  4、按摩头皮,这与面部按摩一样重要,从身体的最高处就放松下来,达到精神与肉体的双重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