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豆腐的优势就在于 让减肥在无形之中

时间:2015/3/5 13:55:30  查看:273
豆腐这种食品不仅价廉物美,而且营养丰富,能补脾益胃,清热润燥,利小便,解热毒。那么,为什么吃豆腐可以减肥呢?这个道理说出来其实很简单。mm们变胖的原因,其实是由于摄入了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和淀粉,很多的面食和米饭中都含有很高的碳水化合物和高淀粉,而豆腐则不然,吃豆腐的优势就在于:


  1、摄入饱食蛋白质可以刺激消化道内肠促胰酶肽的分泌,进而减少食物的摄取。相对于那些含有很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来说,蛋白质属于低血糖食物,不会刺激血糖骤升骤降,以便减少饥饿感。


  2、能量转换率低。在食物的三大营养素中,每一克蛋白质或碳水化合物都可以产生4个卡路里,而每克脂肪则会产生9个卡路里。所以说,摄入相同数量的蛋白质和脂肪,蛋白质的“增肥”效果不到脂肪的一半。


  3、消耗能量。摄取蛋白质比摄取同样重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要多消耗一倍的能量。


  了解了豆腐减肥的原理和作用,那么接下来我们说一说豆腐减肥的方法吧。这个方法真的很简单哦,众位听好了。


  我们每天都要吃三餐,但只要将三餐中一餐的主食换成豆腐,那么就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了,当然,如果你选择的是中餐或者晚餐,那效果就会更加明显。


  怎么样?是不是很简单。


  美国影星伊丽莎白泰勒曾靠吃豆腐减肥成功。她的成功得益于一种豆腐牛奶汤。首先豆腐和牛奶是最佳搭配,两个都是含钙量很高的食物,每天食用,可以保证一天1000毫克钙的摄取,对保持身材是非常有益处的。其次,牛奶有安神养颜的作用,还起到美容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