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未病实践

时间:2010/1/26 10:51:53  查看:950
治未病实践
图一a、接待大堂

  中医治未病医学模式是为优化整体生命而设计的,是在传统中医理念结合量子科学理念的产物,它基于以下理念:生命是在不断重构中,物质变化的是基于信息和能量的转变。对生命施以优化的信息和能量,生命可以不断完善的。我们不需要等疾病发生后才医学才加人,可以化被动医学为主动医学。为达到这一目标需要建立医生和病患者之间各种能量和信息通道,作全方位的干预。见图一

治未病实践

图一b中医常识推广


常规治未病手段:中医中药、针灸、砭石、按摩、整脊和以上数种方法结合的整合效应。(见图二a、团二b、图二c、图二d)

治未病实践

图二a、砭石治疗

治未病实践

图二b、针灸加训练治小儿学习障碍 

治未病实践

图二c猫病也能针灸

治未病实践

图二d颈椎病牵引治疗


中医体检:vs经络脏腑能量状态测试,生物光能量测试、量子信息共振仪等健康检查,它们的特点是以信息和能量的状态为指标,得出的是整体的健康状态,而非局部的器质性改变的证据。(见图三、图四)

 治未病实践

图三、经络脏腑能量测试

治未病实践

图四、量子图四、共振生命信息检测

治未病实践

图四a气血循环机

治未病实践


图四b、音乐红外线能量屋


  「治未病」计划还包括中医健康讲座:有中医养生课程,中国传统文化哲学、儒、释、道、讲读班。气功养生班(推广何斌辉老师的养生理念)、太极养生班、易筋经养生班等。让他们能掌握中医自我管理健康的智慧,自我调理身体、调治小病的方法。治未病的配套设施:气血循环机、音乐红外线能量房、养生保健用品如激光气血活化仪。还供应多种健康食品(数十种养生膏方、红景天茶和胶囊等等)。(见图五、图六)

治未病实践


图五、中国传统文化讲座 
治未病实践


图六、治未病讲座

中医是建立在本体宇宙论上的,每一位「治未病」医务人员要在自己心中建立本体宇宙观,要有自我养生实践,有气功静坐、书法训练、《四书》《老子》《内经》朗读等。在此过程中体悟「道」。(图七)

治未病实践


图七、讲道


「治未病」为每个人都建立自我的健康档案,为自己的健康负上责任。在此过程中获得成功感、自在感。并期望普及「治未病」计划后,能减少政府医疗开支,创出中国特色的医疗模式。(图八)

治未病实践

图八;建立治未病挡案